竹枝点芭蕉

嗑cp有cp洁癖

【伉俪】渴望接触(六)

再次重申本文将主背景放在中国,虽然模糊了国际背景,但是设定上已经都改成中国公民了。毕竟架空,想少点国家对立矛盾。


所有生物学相关均为架空杜撰,千万别当真。

所有生物学相关均为架空杜撰,千万别当真。

所有生物学相关均为架空杜撰,千万别当真。


正文:


       朴珍荣端正地坐在白蒽萘教授的办公室中,清晨带着露珠意味的阳光照在窗台的珍珠兰上,为此刻安静到只有翻书声的室内带带来一丝轻松的余裕。白老正在仔细地审视他提交的第二份补充报告。之前的报告,珍荣确实没有尽全力,但是这并非他无力把三篇报告推高一个层次,而是他需要集中精力,将自己目前最高水准展示给自己的第二位老师。相比这些可能已经渐渐迈入花甲的大师们,朴珍荣缺乏的不仅仅是学识阅历,还有对于研究的敏锐性。


       不多时,白蒽萘教授放下了手中的报告,他看着朴珍荣,叹了一口气:“珍荣,你想从事的是甲型高危类病毒研究吗?”朴珍荣看着白蒽萘教授,坚定地点了点头。白蒽萘教授少见地拿出了一根棒棒糖,含着闭上了眼睛,自从被白夫人勒令戒烟后这便是白教授缓解压力的途径了。朴珍荣当然知道白老为何如此,甲型高危类病毒,是专指对人体免疫缺陷(A类),会造成人体即死(D类)或不可修复损伤(U类),以及对人体有限定量致不可逆转变异(B类)的三大种类病毒,无论是甲型哪一类的病毒,都是限定在国际标准的超净实验室中进行,每次出入接受检疫只是日常,如果有任何一点闪失,就会立刻导致在场所有人员陷入绝境甚至死境。必要时在相关人员进入签署的授权书下,国家甚至会在所有救援手段失效后征求当事人同意,对整体实验室进行高温持续焚烧或者用高强混凝土直接浇筑后整体送入太空。简单说,这是一个哪怕只有头发丝大小的空隙都会立刻死亡的人类禁区。


        白蒽萘教授闭目良久,终于睁开眼:“我不同意。”朴珍荣并不意外,毕竟即使出于对卓老的负责,这个想法也很可能收到阻挠。但是白蒽萘教授接下来的话却让朴珍荣愣住了:“珍荣,你是一个在我所见过的所有天才中也能排进前十的人。我不让你进入这个地方,并非觉得你应该把精力投入其他更安全的领域。甲型高危类病毒,这是人类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总要有勇士去摘下它,保护人类。我也不觉得我们的生命比其他天赋一般的人珍贵。但是珍荣,国家并不会这么想,赤裸裸的现实就是即便某种甲型高危类病毒爆发,国家也可以通过隔离检疫而控制。但是你如果倒在了实验室中,损失的是国家的未来。作为你的老师,我很自豪你愿意去挑战这个被誉为人类禁区的绝地,但是,正如我对白榕和柳承烟两个人的回复一样。想进甲型高危类病毒实验室,可以。向我证明,你超越了我,否则,我不会让你们任何一个进入这个实验室。”


        朴珍荣呆愣在座位上,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在国家的眼中,人人平等但是人的价值却可以直接估量。更让他震惊的是,白榕姐和柳承烟都提出过这个申请。然而最后的要求真的让朴珍荣露出了苦笑,超越白老,这个要求如果被任何一个生物学领域的教授知道都会笑着说这就是在故意拦着。白蒽萘,国际级生物学家,生物学自创立以来可以排进前五的大拿,他最不起眼的成就也是诸多生物学家梦寐以求的皮尔斯奖。研究领域横跨生物化学,生物医药学,生物病理,微生物,生物解离学,古生物学等,被誉为现代生物学三大超精仪器的约束性广谱光栅仪、可调注能培养仪以及白氏精度仪。除了可调注能培养仪是与物理学家合作之外,其他两个均由白蒽萘教授主导研发。毫不夸张地说,白蒽萘教授就是活着的现代生物学之父,即使最趾高气昂的生物学大拿在白老面前都要向他致敬乖乖被训。超越白老,这难度可以说不比从无到有造出宇宙飞船简单多少。即便是在某一个方面超越白老也是近乎天方夜谭的故事,甚至有生物学大拿断言,着整个世纪的生物学都将在白老的光辉下黯淡无光。


       白蒽萘教授笑眯眯地看着珍荣,当初他提出这个要求时。白榕是对自己老爹甩了个白眼,自信地说等着我超越你吧老头子。柳承烟……这孩子当时正在那个时期啊,对此只是淡淡地点头,仿佛是听到了去吃顿饭一样简单,但是他无神的眼中却燃起了新的火光。现在,轮到朴珍荣了,这个天赋比白榕和柳承烟都还要更进一步的孩子,虽然他看好朴珍荣的未来,但踏上巅峰和开拓巅峰是完全不同的。现在的回答,大概也能看到他的未来一角吧。朴珍荣沉默了很久,终于站起来对白老鞠了一躬:“老师,谢谢您。”白老看着他平静而毫无畏惧的眼神,第一次在朴珍荣面前大笑出来:“很好,很好。”


        回到宿舍,珍荣捏着白蒽萘教授给他的微生物方向建议,坐在床上叹了口气。原来,白姐和柳哥都已经在路上,珍荣很开心,他终于开始期待,有同行者。

评论(4)

热度(15)